长生

资深小白|BBC SHERLOCK|超级大自然|耽美|同人|没事喜欢自己比划点东西,但是通常质量都不会太好|间歇性脑洞死亡|对一些事物有着叶公好龙式的喜爱

[授权翻译/警探组]postcards from small places(2/4)

我发誓我昨晚更了的,一夜过去lofter给我屏蔽了【泪】本章分级应当归为M。


原作者:ghost_teeth

原作AO3: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请一定记得戳链接去AO3给原作者点kudos鸭!

译文AO3:摊手

分级:E

警告:Graphic Depictions Of Violence,Major Character Death(译者以身家性命发誓,信我,这警告严重不实,本文无任何角色死亡)

主要标签:革命失败,机器康(?),朋友到敌人到朋友到恋人

Summary:

革命在马库斯和诺丝的亲吻中彻底溃败。汉克带上能带的行李逃离家乡。

*原文斜体用加粗表示*(lofter为什么没有斜体差评)

*原文大写也用加粗表示*(统共就一处大写,加粗就完事儿了)

*无beta 误译漏译请多担待 感恩*


Chapter 2

Notes:

作者:预警:这章有一点点非自愿,因为康纳就是个操他妈的祸害仿生人。
译者:好疼。(本章需要走个外链,如果觉得换来换去不太方便可以直接戳上面的AO3链接流畅阅读~)


2039  5  3 

 

汉克后颈处搭着一只冰凉的手,而他的耳朵嗡鸣轰响。他倒在一座老旧电话亭旁边,身子蜷缩得像只虾米,脸埋在一摊呕吐物中。他非常确信自己爆炸的大脑已经把颅骨轰成了碎片。在他身前,一排康纳正跪在人行道上,身侧是许许多多神色肃穆的小女孩。

康纳们抬头看向汉克头顶的某个位置。“我认为我们应当把他抬回车里,”他们齐声说道。

汉克脖颈处的手安抚性地拍了拍他。“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方式。先生,你能站起来吗?”头顶上方的声音甜美陌生,可能来自上帝。

“可以,当然可以。”汉克说道,不想令上帝及她温柔的手失望。但他刚勉强抬起臀部就不得不停下来抱歉地吐了一身。他能听到全身的血液在脑袋里嗡鸣轰响,他不知道自己之前怎么能没注意到这么大的噪声。那双手在他肩膀处温柔地划着圈,这是他目前拥有的最好的感受了。汉克希望自己能站起来或是翻个身,毕竟面朝地腚朝天不是什么觐见造物者的礼貌姿势,尽管这位造物者刚刚掏了他的口袋。

眼前嘈杂的人群渐渐合为了一个康纳和一个小女孩,合为一体的康纳用一根拐杖支撑着汉克不让他倒下去。“我去把车开过来。你能帮我把钥匙找出来吗?在他夹克右边的口袋里。”

“好,”那个声音回答道,随后转向汉克,“抱歉了。”她小心翼翼地拿出钥匙抛给康纳,康纳伸长胳膊去接,但差了十万八千里。汉克因为康纳脸上一瞬间划过的委屈迷茫喷笑出声,尽管他自己还半埋在呕吐物里命不久矣。那个小女孩急忙跑去把钥匙捡起来交给了康纳。

“要是他直接拐了我的狗开车走了也别太惊讶,”汉克含糊道。康纳正缓慢地走向加油泵,汉克把车停在了那里。

一只手轻轻推着汉克的脑袋换了个方向,好让他不再吸入呕吐物。“所以他不是你的同伴?或者……别的什么?”那声音问道。

汉克想了想。他这会儿可以往大脑里摆一个“小心地滑”的警告牌,思维不受控制地摇来荡去,汉克没法集中注意力。“可能是。我不知道。我总觉得他可能某天晚上趁我睡觉一把火烧死我。”

“噢。哇哦。”

康纳把车开了过来,事实证明他并没有拐走车直奔育空[注:加拿大城市名]。“我一个人把他弄上车有点困难,”他在驾驶座上撑起身子说道,听起来有点底气不足。

好几双手一起把汉克弄上车后座,与其说是帮他走路不如说是连拖带拽。汉克歪在车窗边,颠簸的脑袋下垫着叠好的蓝色防水布。随后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他没能真正睡着,有人一直问他问题,还轻轻拍打他的脸颊不让他安静待着。你姓什么?安德森。你的狗叫什么名字?相扑。你生日是什么时候?滚开。你最喜欢吃什么?对是的。你多少岁了?滚开。你家住在哪?这辆车里。四加四等于几?滚开。这是几根手指?滚开。

“不许骂街。”甜美的声音第一次显露出严厉,严厉到汉克终于真正睁开了眼睛。

“你嗦撒子?”眼前的事物看起来遥不可及又歪歪倒倒,仿佛是一场幻觉。有人在后座和他挤在一起,汉克努力辨认着他们的脸。圆圆眼睛,刀削薄唇,男孩子气的发型。汉克可以肯定他在什么地方见过这张脸。

“不许骂街,”坐在身边的女人重复道。“不许在爱丽丝面前说。”

“爱丽丝他妈的是谁?”

有人从女人的另一边偷偷冒出来——是加油站的小女孩。她很像是美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公益广告里的那类小女孩。“我是爱丽丝,”她轻轻说道。

汉克头晕眼花地在小女孩和女人之间来回扫了几眼。回忆倏地冲上脑海——一场追逐,繁忙的高速公路,越过康纳肩膀的一瞥,还有他阻止自毁的设备。

“噢操我的祖宗十八代,”他说道。仿生人女性露出不悦的表情。“我是说,我的娘亲七舅姥爷啊。”汉克改正。

“请把眼睛睁大些,看我,”仿生人说道,轻轻拉起汉克的下巴将他的头转向自己,进行检查。“你可能有轻微脑震荡,抱歉。”

“它用扳手袭击了你,”康纳在驾驶座上解释道,汉克意识到他们正行驶在路上。窗外景物一片模糊,汉克把目光移开,否则他又要吐了。

“你袭击我?”汉克本意是询问,但出口就是质问。“你袭击我干嘛?”

“抱歉,”仿生人说道,但听上去或看起来都没怎么抱歉。“我在收银台看到你们了。呃,我以为你们是来抓我们的。”

汉克一头撞在冰冷的车窗上呻吟:“我当时就是想买包瓜子磕,老天啊。你觉得我大老远跑到这边来是要做什么,和你一起演Peggy the Pirate吗?[注:Peggy and the Pirate,福克斯于1987年始播的情景喜剧Married with Children第7季第18集]或者把你举报给骑警?”他觉得自己又冤枉又可悲,被误解的难过冲淡了负罪感。他觉得车里嘈嘈杂杂,但没有一个人真正同情他。话说回来,他的车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

“我们去我朋友家里,”女人在汉克出声询问之前就解释道。“他说他会治好你的伤,而且你们可以在那儿待到能重新上路为止。”她嘴角抽搐了两下,与其说是微笑不如说是鬼脸。

“确保你没把我打出毛病来,是吧,”汉克哼了一声。“我应该指望仿生人身上有阿司匹林吗?”

“我的朋友并非全是仿生人,”女人说道。

“噢。”一股热流顺着汉克的脖颈蜿蜒向下,他仿佛看到自己的脑袋像个破壳的鸡蛋,金色的蛋黄正渗漏出来。“我觉得我亟需的治疗,是扎紧脑袋以防大脑掉出来。”

“我不认为你陷于此种危险。”

汉克冲着女人怀疑地皱起眉。“你是医用仿生人之类的吗?”

“AX400是家政型,”康纳用他最令人生厌的语音客服的声音讲道。

女人向驾驶座望了一眼,疲惫到无法生气。“不,我……只是卡菈。”她叹了口气。

“好的,”汉克道,“我只是汉克。我的脑子要掉出来了。”

“我很确定它并没有。”

 

———————————————————————

 

他们在一处农舍前停下。这是座老式的石头建筑,两侧修建有可爱的侧楼,隐藏在远离公路、风景优美的树丛中。

汉克身量不算矮小,他已习惯俯视大多数人。但碎石路尽头迎接他们的男人已经远远超出高大的普通范围,他像一尊雕塑、一颗行星,他已有了自己的引力和大气层。他把汉克从车里提溜出来送到房间里,没有做过多寒暄;汉克发现像只迷茫的小猫咪一样被人提着后颈丢来丢去还挺安心。他可能已经将这句话宣之于口,但不是很确定。

巨人把汉克丢在一只亮橘色沙发上,沙发颜色刺目得让汉克怀疑自己的视力也被扳手敲坏了。他手里拿着一杯白水,不记得是怎么跑到自己手里的;但他其实连自己上一次拿着水喝是什么时候的事也无从记起。他本来希望手里的饮料能烈一点,于是顺从心意说出口。

“先从喝水开始怎么样?”有位汉克不认识的女人说道。她蹲在他身边,不知道蹲了多久。

“你不是仿生人。”汉克不情愿地啜了口水。

“我不是。”女人确认道。她圆润忧郁的脸庞甜美但暗藏凶机。“我叫罗斯•查普曼,你现在在我弟弟迈尔斯的家中。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先生?”

“他叫汉克•安德森。”康纳的拐杖发出咯哒咯哒的落地声。他出现罗斯肩膀上方,脑袋因需要用一只眼睛视物而愚蠢地扭向一边。

罗斯向上瞥了一眼。“抢答不会给你加分的,”她说道,“我问的不是你。”但康纳只是直直看向她,甚至没有费心装出尴尬的样子。

“我叫汉克•安德森,”汉克回答得和康纳一模一样。

“很高兴认识你,汉克•安德森。”罗斯在汉克额头处贴了一块冰凉湿润的东西,好像是片碎布,水流顺着脸侧流向耳后。汉克冰得一哆嗦,但觉得这时候抱怨可能不太礼貌。但他真切地希望罗斯能感同身受。

罗斯用手指轻轻检查了汉克的伤口,低低吹了声口哨。“哇哦,卡菈,你怎么搞成这样的?”

卡菈的声音从客厅的另一头传来。“我们当时在‘卡尔的百货铺’,我并未准备好遇到熟人。”她听起来十分戒备。

突然间客厅一阵骚乱,有人碰碰罗斯的肩膀让她起身让开。汉克被一道亮光差点晃瞎,随后眼前出现了一只巨大的猫头鹰。一只手托起汉克头部进行了一次快速检查,手的主人若有所思地哼了一声,于是灯光立刻熄灭了,只留恼火的汉克视野中一片星星点点。

那张不认识的脸终于随视线恢复缓慢浮现在眼前。不是猫头鹰,只是个戴着超大号圆形眼镜的小个子男人。“唔,情况不算最坏。”他下结论,“我会给你吃点药,让你睡一会儿,然后再继续观察你的身体状况。”他咧开一个以他不怎么大的脸盘来说无法承受的巨大微笑。

“什么叫‘不算最坏’?”汉克问道。

“意思就是,我初步判断你的伤不太严重。但拉你去做核磁共振冒的风险太大,老实说我还没了解你到可以把脖子伸那么长。”他愉快地说。

“有理。”汉克说道。“你就是迈尔斯?”

“上次确认的时候还是。”

“这是你家?”

“就我所知是的。”

“你故意把家漆成这个颜色还是不小心搞成这样的?”

药瓶哗啦作响,迈尔斯倒出两粒药还没等汉克说完就塞进他嘴里。“最好先把药吃了。”他没有理会汉克的吐槽。“信我,我是动物基因学家。”

汉克试着不要在自己干咽药片的时候喷笑出声。“什么学家?”

迈尔斯安抚地拍了拍他。“我专事奶牛和马群的高效交配研究。

 

———————————————————————

 

汉克能站稳之后,迈尔斯和罗斯领他参观了住所。

把客厅漆成橘色并非这座房子遭受的唯一装修谋杀案,火烈鸟粉色的灿烂浴室、摆满奇形怪状装饰品和贴着用色前卫墙纸的卧室不遑多让。迈尔斯是那种你绝对不能放心让他挥霍财产和六位数工资的人。

汉克后来得知迈尔的丈夫也住在这里,他是一位身材绝佳的秃头男人,看起来像二十年代的杰森•斯坦森。他用仿佛要一根一根掰断汉克手指的力道和他握手,直言道他把汉克那俩烂车开到了后院,因为停在车道上让他丢人不已。

这些天以来,家里住着的仿生人只有卡菈、爱丽丝和大个子卢瑟。但迈尔斯解释并不总是这样,在边境严防前,罗斯会一批批地将仿生人从安大略省秘密偷渡到农舍。如果细心观察,仿生人的蛛丝马迹无处不在:没有孩子但有孩子们用的图画书,巨大步入式衣柜里装满了各种性别与尺码的衣服,偏僻墙面上挂满照片,是一张张不安但完美的笑脸。

(“老实说,偶尔的宁静与和平很让我安心。”迈尔斯有次这样说道,用他的粗花呢袖子擦拭一个相框。汉克很确定他曾在本地药店柜台见过照片上的两张笑脸。)

整趟旅程中,康纳始终一瘸一拐地跟在他们身后,不发一语,面无表情。汉克知道这意味着他在写入记忆,以备日后查阅。

 

———————————————————————

 

当晚,汉克、康纳、相扑一起住在谷仓——普通的玛利亚普通的约瑟夫,还有世界上最丑没有之一的基督宝宝。

不开玩笑。谷仓装修过,铺了昂贵的木地板,装有中央空调,没有牲畜但有一个令人作呕的兔子笼。迈尔斯愉快地解释道,他一般把这里作办公室使用——屋子里有一张桌子,还有些杂乱带来的振奋气息。如果迈尔斯恰巧在角落里藏着两张床和一只装满蓝血的乐柏美垃圾桶,这就是迈尔斯自己的事了。随后迈尔斯就把他们三个关在了这里。

但这也不能改变事实:这是个谷仓。

“唔,这地方还挺温馨,”汉克抱怨道,在单薄的行军床上寻找舒服的角度。药片确实起作用了,但他的脑袋还是很疼,除过一片干掉的吐司什么也吃不下去。他现在简直愉悦万分。“你知道的吧,他们不把我们甩在这里卡菈就会敲掉你的头。”

“我为什么会陷于此种危险?”康纳坐在相邻的床上,脊背挺得笔直就好像有根钢筋从臀骨直直连上头顶。他正嚼着一袋用过的蓝血的输液口。

汉克一只手滑进衬衫里摸着肚子。“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上次你称呼她为‘它’,那个大个子——他叫什么来着——拽着她她才没有扇你耳光。”

康纳几乎连眉毛都没有动一下,但不知道为什么汉克觉得他在内心翻白眼。“你口中的只是一系列0和1的精密组合,想象自己是女性而已。”他缓慢地说道,仿佛在和一个涉世未深的傻小子解释事情。“并且诚实来说,如果家政型仿生人意图袭击我,我并不认为我会落到下风。”

“提示一下。她只要轻轻推一下你就可以了。”

康纳没有回应表示同意。他看着相扑,它正在兔笼周围踱来踱去试图恐吓那几只巨大的兔子,但兔子不为所动。

在一片尖利的寂静中,康纳把手伸进过于肥大的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枚25美分的硬币。汉克十分确定他的裤子里之前没有这玩意儿,可能是康纳从车上的零钱兜里偷来的。硬币在康纳弹动时上下翻转,汉克觉得自己泛起一阵恶心。硬币落回手掌后,康纳想要让它在指关节上运动,但不知手指是僵硬还是抽搐,硬币掉到了地板上。二人看着硬币洋洋得意地转了几个圈,正好停在康纳脚边。

康纳的样子:坐在硬板床上,低头盯着脚边的硬币,嘴里叼着翻版果倍爽[注:Capri-Sun,百士欣饮料],促使汉克走去另一张床。他重重坐在康纳身边,从康纳汗衫口袋里掏出烟和打火机,康纳没有阻止他,甚至没怎么注意到他。汉克点上一支,自己先抽了一口,随后伸手把康纳嘴里的血袋扯了下来。这回康纳终于注意到他了。康纳转头的瞬间,汉克把烟塞进了仿生人嘴里。

确定烟不会从康纳口中掉下来后,汉克弯腰捡起硬币。25美分硬币崭新发亮,汉克把它收进了自己口袋。

“那么你呢,康纳?”他抬头问道。“你是‘它’还是别的什么?你之前说自己无聊,而且我确定你不需要抽烟。你不能不承认自己不是……贵了点的0和1的混乱组合或是之类的东西。”

康纳伸手取出唇间的香烟。他吐出一缕烟张开嘴想要说点什么,但想了想之后,又重新把烟塞了回去。

 

———————————————————————

 

你懂的,外链无了,拉灯,摊手

晨曦中席地而坐并不令人感到不快。小径两侧环绕着灰白的覆盆子丛,嫩绿的新芽刚刚冒头。坐了一会儿,康纳摸索到汉克花里胡哨的衬衫的领子,把廉价布料攥在手里揉搓。

“我认为我有哪里出了差错。”康纳的声音仍像往常一样单调愉快得不合时宜。

“并没有,”汉克疲倦道。“只是你的一厢情愿而已。”

他们顺着小径向主屋回望,万籁俱寂,仍未苏醒。汉克有种把头枕在康纳腿上的冲动,但他忍住了。今天气氛有点多愁善感。

“我觉得我像是在一艘诺亚方舟上,”他叹道。“不过他们并不是把我们一对一对地带上船以备日后复兴地球,而是把一切能救的不管生没生病的动物全拉上来了。所以我们现在生着病挤作一团,一人咳嗽全部传染狂犬病。”

康纳嗯了一声。“令人深思的比喻。”过了一会儿,他问道:“汉克,我吓到你了吗?”

汉克想了想,最终答道:“是有一点儿。”

“我知道了。”康纳说道。

“我吓到你了吗?我吓人吗?”

康纳也想了想。“是的,”他答道。“但有时你给我的恐惧远不如其他事情带给我的恐惧严重。”

 

Notes:

作者:这章略短小,前几周太嗨了。下一章近在眼前!
译者:老汉你还好吗,给你点蜡[蜡烛]


-TBC-

第三章晚上见旁友们!我再也不抱侥幸心理了【泪】


评论(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生 | Powered by LOFTER